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伟大的追梦者喝彩
2020-01-02 14:55: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施帅杰  
1
听新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回望2019年,有无数的瞬间让我们无比感动,那些感动就藏于那些默默无闻,不知疲倦的追梦者的故事之中。我们为一年的成绩骄傲,也为这些伟大而又平凡的追梦者喝彩。

  我们为伟大祖国骄傲。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的制造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制造产品“从无到有”、体系“从残缺到完备”、结构“从低端到中高端”的伟大跨越。“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第三代核电“华龙一号”、“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山东号”国产航母、“长征五号”顺利升空……可以说,今天的中国制造已经完全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自力更生、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无数的中华儿女将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创造更美好的中国故事。折射出时代发展的波澜壮阔,不断向世界传递着中国自信,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力量与担当。

  我们为伟大追梦者喝彩。甘于寂寞,勇于担当,将一生交给开山岛的守岛英雄王继才,初心不改、深藏功与名的战斗老英雄张富清,将无悔青春奉献在扶贫征程上的青年干部黄文秀,将自己生命置之度外,竭尽所能保护战友的中国军人杜富国,以十一连胜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不管何时何地,这些平凡的追梦者用他们的行动向我们讲述着他们与时代的故事。回望历史,一代又一代的追梦者,在追梦路上不断圆梦,凭一己之力创造了共和国的荣光与伟大。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是圆梦人的舞台。无数追梦者用实际行动证明,有梦想、有努力、有拼搏,终将创造属于自己和时代的美好。

  我们为圆梦者保驾护航。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昂首奋进的中国凝聚着无数追梦人的辛勤与汗水。过去的2019年,我们共同经历了无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高光时刻,同时也迎来了意义非凡的2020年,更需要我们万众一心加油干。那些令人骄傲和沸腾的瞬间将会激励我们全力以赴追逐梦想;那些不畏山高路远的决心将激励我们义无反顾地冲破各种艰难险阻;那些不断进取,不断奋斗的平凡故事将会激励我们一往无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任重道远。必须把握大局大势,把准前进方向,“中国号”的巨轮才能在劈波斩浪中开拓进取,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伟业。

  只有回首来路,才会知道已经走出多远;站上时代峰峦,才能把握发展的历史方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的中国一定会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施帅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