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着美好祝愿奋斗在通往春天的路上
2019-12-31 15:3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戴维  
1
听新闻

  12月30日,在江苏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发表新年贺词,致敬奔跑者,致敬奋斗者,致敬追梦者。他指出,“对成绩最好的总结,是书写新的成绩;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这一年,在江苏儿女追逐梦想的脚步中,我们听到江苏时代的脉动、看到潮水的方向。苏北五市全面进入高铁时代,苏南六市(县、区)启动现代化试点,江苏自贸区正式揭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走过的风景,永远是过去的美丽;伫立的远山,终将成为脚下的泥丸,新的一年,我们又将奋斗在通往春天的路上。

  在通往春天的路上,书写“强富美高”又一个华丽篇章。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江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看经济发展,“强”的成就十分显著;看人民生活,“富”的成果真实可感;看生态环境,“美”的成色更足更亮;看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成效日益彰显。“勠力同心、奋发作为”这是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所有“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者的评价,也是对所有江苏人心声表白。新的一年,我们坚定方向,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不为指标波动所慌乱、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不为外界议论所困惑,坚定不移始终朝着“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目标前行,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

  在通往春天的路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在心上。让我们感到振奋人心的不仅仅只是落在纸上的一串不断上升的数字,更体现在群众扎扎实实的“幸福感”。又一批低收入群体脱了贫,更多农民群众住上新房子,苏北五市圆了“高铁梦”,江苏孩子拥有更多“上好学”的机会。民众的期望所向,就是江苏的奋斗者们的奋斗所向。新的一年,我们扎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止低收入人口年收入低于脱贫标准,让百姓生活富、让群众出门便、让生活的环境美。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跑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江苏定会将美好蓝图化为现实。

  在通往春天的路上,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奔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江苏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目的和要求,表明了抓好政治建设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决心,提出要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贸区建设蓄势待发,长三角一体化合作项目稳步向前,新型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成绩固然喜人,但新的一年更要再续篇章。江苏还将以“归零”心态再出发,以不懈的毅力和奋斗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一棒接着一棒,接续拼搏,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走进又一个春天里,无数人向着小目标努力奔跑,为实现“大目标”拼搏。心愿开花,梦想远航,让我们一起奋斗,书写江苏下一个五年的辉煌。(戴维)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