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网动力”
2019-11-07 15:0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11月6日,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等参加大会。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65个、个人会员7人,覆盖网络安全、网络文化、网络公益、信息化建设等各方面。

  江苏是互联网大省,也是互联网企业大省、网民大省和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大省。江苏有互联网企业近4000家,网民已超过4940万人,网信领域社会组织239家,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万亿元居全国第二。2016年7月,全国首家设区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就在镇江成立。2017年6月,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在江苏召开,为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建言献策。截止目前,江苏有27家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加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量规模位居全国前列,这些,都是为江苏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的成立奠定基础。

  在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网信领域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互联网行业及网民的重要纽带,是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力量,是信息时代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依托。江苏组建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加强对全省互联网行业的培育引领,维护行业秩序,促进行业发展,是形势所向、行业所需、群众所盼。畅通渠道、搭建平台、拓展空间、持续创新,联合会成为推进加强党对互联网领域的领导、强化属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现全省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新的重要力量。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在讲话中指出,联合会未来将聚焦学习型社团建设,在坚守“C位”发挥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在打造“硬核”激发发展潜能上下功夫,在全员“在线”释放运转效能上下功夫,齐心协力,加强规划设计,架起“四梁八柱”。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正是由一个个网络社会组织凝聚起来,三个“下功夫”,是联合会发展的方向,也必将掀起网络社会组织的实干高潮。

  了解掌握广大会员单位的发展态势和现实需求,畅通各类渠道,推动沟通联系、共建互促和协调联动机制的形成,联合会将为江苏网信事业的发展起到支撑辅助作用。在当好党政部门的参谋助手、工作手臂的同时,承担行业治理的重任。着眼网络社会的整体性、多样性、复杂性,努力推出一批精品项目,既有“高大上”,更能“接地气”,从而凝聚互联网企业、智库、网络名人、广大网民的智慧和力量,在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方面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是业务主管部门为全省互联网行业搭建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也是一个相亲相爱、亲密合作的大家庭。“众人拾柴火焰高”,既做好自己,也带动别人,共同把事业做好、做强。凝聚全省互联网行业的资源、力量、智慧,汇聚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网动力”,勇于探索、大胆去闯、不断创新,让更好的经验做法涌现,为全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提供江苏“样本”,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