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频评论】常修“三心”守初心
2019-09-24 15:28: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拉开大幕,如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满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使命感和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干事创业,积极担当作为,是加强党的建设崭新的时代课题。

  常修忠诚之心守初心。“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共产党员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第一位。要把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终极目标”,始终坚持以忠诚之心献身党的事业,深学细照笃行王继才夫妇、赵亚夫等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把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作为人生追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常修赤子之心守初心。正是怀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毅然决然地踏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道路,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染红了新中国的旗帜。走进新时代,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以百姓之心为心,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听群众说、向群众讲、带群众干、让群众享,集中精力为群众解难题、做实事,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常修进取之心守初心。改革开放40余年来,从“四千四万”、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三创”精神,江苏历来都不缺少担当进取之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呼唤的仍然是担当进取,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对党员干部而言,就要秉承一份“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信念,以进取之心争创一流业绩,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让初心在时代变化中永葆灿烂。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常修忠诚之心、赤子之心和进取之心,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继续前行的磅礴力量。(房健)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