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要在“结合”上务实落实
2019-09-12 12:47: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丁新伯/  
1
听新闻

  9月10日,江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宁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讲话指出,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深处拓展。

  根据中央和省委意见,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教育对象主要包括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这些对象面广量大,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直接处在经济发展第一线、社会稳定第一线。抓好“结合”,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

  立其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合”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处于庆祝活动举办期间。这正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好时机、好载体、好教材。我们要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合”好、组织好、参与好。在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组织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现场转播,观看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观看江苏成就展等,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铸就开展主题教育的“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提高理论深度。

  激其志,与推动当前经济稳步健康发展“结合”好。主题教育要积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谋划、来展开。围绕中心,才能明确方向;服务大局,才能抓住要领。当前,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国内改革进入攻坚期,新旧动能转换进入“空笼期”“阵痛期”。机遇与危机并存。开展主题教育要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起来,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大力推进经济改革发展重大政策部署、重大项目、重大举措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和全面用好深化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机遇,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带来的新机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带来的新机遇,加快绿色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千方百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主题教育,激发斗志,激发士气,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积极担当中开拓新局,朝着“强富美高”目标奋力前行。

  鼓其劲,与解决广大群众难点堵点问题“结合”好。习近平总书记说,“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稳则社会稳,民生稳则预期稳。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当前,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还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开展主题教育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始终以查找自身差距为重点,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多搞一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解决一些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多办一些惠民生的实事,让群众更多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通过主题教育,我们要加强调查研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民生工作更接地气、更通民意,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干一件成一件,一件接着一件干,不搞“盆景”,坚决防止“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真正得到实惠,为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抓“结合”,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方法。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善于抓“结合”,抓重点,抓落实,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抓要事,全力以赴攻难事,时刻把工作“结合”放在心上、握在手中,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丁新伯/文)

标签:
责编:王迅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