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质量补足决胜全面小康短板
2019-08-15 12:1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日前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对补足决胜全面小康短板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意识,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只是“小康”,更是要“全面”。我们要把握好“全面性”和“高水平”两个基点,高质量补足决胜全面小康短板,扎实做好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决胜收官工作。

  高质量补足决胜全面小康短板贵在用心。用心,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用心做事,不仅仅要求努力做事,更是用真心、诚心做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凡事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多听听群众怎么说,多问问群众怎么看,多请教群众怎么干,把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既要做当前和近期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也要做符合根本利益、为持续发展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倾注真情实感,拿出真招实策,用真心付出换来群众的舒心畅快,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

  高质量补足决胜全面小康短板重在落实。实践告诉我们,抓落实才能接地气,有公信力;抓落实才能明确责任,有执行力;抓落实才能解决问题,有战斗力。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要聚焦高水平全面小康,切实把惠及群众的实事一件件办好,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我们要通过一个个民生工程的落地实施,努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高质量补足决胜全面小康短板赢在精准。决胜全面小康短板中最短的那块,就是低收入人口脱贫。我们要精准发力、靶向治疗,确保实现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防止低收入人口年收入低于脱贫标准、适龄儿童在义务教育阶段因贫失学、群众因病致贫返贫和住着危房“被小康”现象的发生,这一桩桩、一件件,做的都是精细活,不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想点法子,就很难达到预期目标。扶贫脱贫需要精准,办好其他民生实事也需要精准。老百姓需要改善居住环境,我们就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老百姓盼天蓝水清环境美,我们就要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老百姓希望丰富日常文化生活,我们就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倡树文明新风尚,切实做到精准对接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补足决胜全面小康短板,决不让一户在小康路上掉队。(滨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吕纯军)

标签:
责编:王迅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