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奋进数据中读出江苏人民的获得感
2019-07-30 15:2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朱海俊  
1
听新闻

  盛夏的华东,如火的骄阳炙烤广袤大地;奋进的江苏,喜人的数据撑起浓浓绿阴。

  近日,江苏省政府发布了一组最新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24元,同比增长8.7%。数据发布后,瞬息被刷屏点赞。居民可支配收入是衡量人民生活水平的一个基本指标,也是人民群众享受幸福感的实实在在“干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然而成绩取得来之不易,这是省委、省政府在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心领神会,是全省面临经济大环境下行压力的爬坡过坎,也是全省上下缪力同心的笃定前行。

  稳就业,工资加出自豪感。俗话说:水涨船高,柴多火旺。统计部门表示,工资性收入是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主要来源,上半年,江苏省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达到了12676元,对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59.8%。这得益于江苏稳定的就业环境和最低工资标准的提档升级,6月末,江苏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仅为2.99%,居民鼓鼓的口袋是工资加出来的自豪感。

  惠民生,税负减出获得感。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江苏上半年GDP总量为48582.7亿元,位列全国第二,同比增长6.5%,增速跑赢全国6.3%的平均值。江苏在把“蛋糕”做大的同时,坚持通过减税把“蛋糕”分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自个税改革以来,纳税人享受到了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上半年,江苏居民人均个人所得税支出同比下降了19.1%,减税效果显著,群众得到实惠。

  统城乡,协力乘出幸福感。一个人的努力是做加法,一个团队的努力是做乘法。2019年以来,江苏充分发挥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交汇点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期,顺势而上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格局,乘势而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化的农业产业体系,深入推进特色农园乡村建设。半年来成效明显,全省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为2.19:1,差距逐步缩小,群众幸福感增强。

  行百里者半九十。上半场成绩可圈可点,下半场需再接再厉,“低调务实不张扬”的江苏人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以初心和使命引领高质量发展,用辛苦指数谱写江苏“强富美高”新篇章。(朱海俊)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