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初心担使命,向着“强富美高”前进
2019-07-24 16:2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7月22日至23日在南京举行。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对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作出安排,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万众一心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以高质量发展丰硕成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分别增长8.2%和6.4%,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3%和8.6%。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数据背后隐藏着令人欣慰的亮色、逐渐增加的利好、正在积蓄的能量。但同时我们也需要看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存在,民生领域仍有不少短板,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哪里有问题,就在哪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去奋力拼搏,凭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去不懈努力,用务实的奋斗推动总书记的嘱托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破浪前行,蓝天保卫战频频告捷,脱贫攻坚走在“最后一公里”,寄托着人民数千年追求的小康梦想已经到了收官的历史关口。但从“攻坚战”转为“丰收期”,时间紧,任务重,躺在功劳簿上、停留在成绩单里,就丢掉了毛泽东所说的“愚公移山”的精神,丢掉了邓小平所说的那么“一股子气呀、劲呀”。确保实现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尽最大努力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和社会文明水平……越是走在关键一程,越是要我们同心同德,爬山过坎,闯关夺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上发挥标杆作用。

  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把握“先手棋”的历史使命、“一体化”的核心内涵、“高质量”的目标取向、“一盘棋”的实践要求,努力实现共性与个性相得益彰、合作与竞争辩证统一、集聚与辐射相辅相成的一体化发展。立足江苏实际和自身优势,深化与其他两省一市的全面合作,联手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目前,江苏长江两岸形成了比较发达的城市群,为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提供了有力支撑。以大格局,宽胸怀,快节奏,江苏始终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倡导者、有力推动者、坚决执行者,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作出贡献。

  2019年时间过半,成绩颇丰,但任务也重。以极大的定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极大的定力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以极大的定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极大的定力筑牢防线、坚守底线。四个“极大的定力”既是清楚外部环境复杂严峻,明白影响江苏发展的“点”在哪里,又坚定信心,知道江苏要前进的“路”在哪里。航行大海难免历经风雨,但直面波涛,不畏惧、有定力、有韧劲,我们就能勠力同心,坚定前行。

  发扬“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奋斗精神,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扎扎实实把江苏的事情办好,用不变的奋斗把风险挑战变成发展机遇,知难而进、一往无前。守初心担使命,用奋斗把江苏的发展推向新的更高境界,向着“强富美高”前进。(李群)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