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成就展凝聚江苏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
2019-06-13 16:59: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印发了《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总体方案》。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表示,通过展览的形式向社会开展成就宣传,具有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宣传教育效果。

  走过改革开放40周年,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再次刻印下时间的坐标。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报效国家的奉献情怀,涉险滩、啃硬骨头的干劲闯劲都刻印着江苏儿女以国家和民族前途为己任的责任感,也召唤着后来者承续光荣,尽责担当。70年风雨同舟创造了无数“江苏奇迹”,70年砥砺奋进,书写了这片土地上的辉煌篇章,70年成就展,就是要让江苏儿女记下曾经的奋斗史,再创新的辉煌。

  江苏成就展是我们对初心的回望。今天,我们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的时间节点上回望,7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也是70年江苏人奋力拼搏的过程。苏南乡镇企业的率先崛起、张家港保税区的速度传奇、自费创办昆山开发区的破冰壮举……每一次奇迹的创造都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也是抢在前、走在先的初志。回望奋斗的初心与历程,于成败中体悟,在思考中升华,只要怀抱这份初心和初志,在未来的年份里,江苏这方水土和这方人才不负历史。

  江苏成就展是要让我们扛起使命。70年的奋斗造就了江苏大地前所未有的辉煌。如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风生水起,但要打破行政壁垒还要出实招;脱贫攻击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要攻城拔寨还要下真功夫;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尚未解决,民生领域仍有不少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以成就展来激励我们奋发图强,勇挑重担,我们才能在百舸争流中涌在先,在千帆竞发中走在前。

  江苏成就展是前行力量的凝聚。从更长的时间轴来看,时代前行的力量归根到底是每个人的力量。干部冲锋在前,工人练就本领,农民扎根沃土,把小作坊”做成了“大事业”……无数平凡的人、无数普通的事,都在为同一片土地努力拼搏,朝着同一方向奋力奔跑。展示成就,就是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勇立潮头需要我们拿出勇气;策马扬帆需要我们拿出干劲,在回望中积蓄力量,在畅想中勃发朝气,我们就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迈出铿锵步伐。

  让成就展凝聚江苏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我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一份礼,更是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