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深入五确保”按下江苏发展“加速键”
2019-06-05 14:42: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段宗科  
1
听新闻

  6月4日,江苏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在宁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作动员讲话。(6月5日《新华日报》)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贯彻和具体落实。对于奋进的江苏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毫无疑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动力工程。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五深入五确保”,按下了江苏发展的“加速键”。

  拧紧“总开关”,打开“总阀门”。思想是“总开关”,也是“总阀门”。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既拧紧“总开关”,又打开“总阀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锤炼党性修养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从根本上杜绝“跑冒滴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必须深刻理解解放思想与加快发展的关系。寻求更大增量,追求更大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根子恰恰就在思想上。实践告诉我们,解放思想的程度发展的速度是成正比的。经济社会突飞猛进的全面发展,往往来自于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同时,不断冲破禁锢,进一步解放思想。

  加装“牵引车”,点燃“助推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推动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关键就在于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发展的过程中,小进即满、贪图安逸、墨守成规,畏首畏尾,目光短浅之种种,不可不防、不可不慎。结合落实重点工作,结合学习先进典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给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加装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牵引车”,点燃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助推器”。

  灌注“清洁油”,保养“发动机”。党员干部是我们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落实者,推动发展的“发动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持续灌注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清洁油”,保养好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防止思想出轨、行为越界,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全省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将会更加清醒自身定位,把初心擦得更明、使命扛得更稳,奋发敢于争先的进取精神,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顾全大局的全局精神,服务群众的公仆精神,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实践。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标总要求,江苏省委走心、走实、走深抓主题教育,“五深入五确保”按下发展“加速键”。全省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必将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新辉煌。(段宗科)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