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2019-05-29 16:13: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施帅杰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人们感动于这位有着71载党龄、深藏功名63年的95岁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

  新的时代,新的长征,每一代人只有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坚守和传承,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事业中,才能有力地为新时代壮丽画卷增光添彩。像张富清同志这样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的事迹还有很多。

  “我这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核试验,我很满意”。林俊德院士如是说。他的一生始终离不开核试验,从原子弹到氢弹,从空爆到地爆,我国全部的45次核试验,他都冲锋在第一线。“我不能躺下,躺下就再也起不来了”他将能够拥有的时光都奉献给了岗位,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向目标冲锋。“过着不为人知的生活,做着惊天动地的事情”这位出生于1938年的军人用一生讲述着对党和国家的初心故事。

  最近热播的政法纪录片《致敬中国英雄》让我们重新认识并记住排爆专家张保国的先进事迹,他的那一句:“有排爆任务都不要争,我的党龄最长我先上,如果我不在了,谁的党龄长谁再上”也再一次被大众所知。从部队到地方,角色在不断变化,不变的是心中炽热的情怀与不朽的忠诚。对于这位1964年出生的“最美退役军人”来说,初心就是退伍不褪色,在时代的变迁中,在普通的岗位上恪尽职责,永远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你退后,让我来”。在执行扫雷任务紧急关头,杜富国用他作为一名军人的担当诠释了何为“英雄”。作为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和“时代楷模”,英雄二字重千钧。杜富国残缺的手臂,特殊的军礼,在国人心中矗立起一座无言的丰碑。对于1991年出生的杜富国来说,他的那句“让我来”早已印刻在云南边境的扫雷场上,印刻在猎猎飘扬的八一军旗中,印刻在亿万国人的心中,是他对祖国和人民最质朴的初心。

  不管是95岁高龄的张富清、1938年出生的林俊德,还是1964年出生的张保国、1991年出生的杜富国,他们早已将个人的初心融入血液之中,用各自的行动在描绘着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初心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它要在风雨中砥砺,磨难中进取,奋斗中坚守。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一代,必须要有远大的理想信念、真挚的家国情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下我们要永葆初心,不遗余力地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于平凡处显初心,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施帅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