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指尖传递助力“我和我的祖国”清越嘹亮
2019-05-27 15:27: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其中,特别指出要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网络时代,以指尖传递助力“我和我的祖国”清越嘹亮、播撒深广义不容辞。

  指尖传递“我和我的祖国”势能潮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并与社会生活深度融合,网络持续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维与生活。特别是当下的中国已然是毫无疑问的网络大国,超过8亿的网民既是构成互联网生态的“分子”,更是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不可或缺的重要声部。表达深沉的爱国情怀,网络不仅不应缺位,而理所应当充分发挥网络传播方便快捷、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优势,主动作为、大有作为。媒体深度融合,全媒体整装待发的时代,以网络为载体,指尖传递“我和我的祖国”大潮涌动、大势所趋。爱国深情即刻出发,以每一位网民的指尖为起点,通过网络播撒到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心坎里,将让“我和我的祖国”的网络好声音汇成壮阔交响,凝聚起同心筑梦的强大正能量。

  指尖传递“我和我的祖国”动能充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一份浓浓的爱国情,无疑是这家园里最动人的主旋律。无数深具家国情怀的网民期盼清新晴朗、洋溢温情、正能量满满的精神家园,并自觉自发以实际行动、创新活动来培育。网络空间从来都不缺少正能量,但也需要越来越多正能量的滋润。在新中国70华诞前夕,革命老区江苏涟水的网友发起“寻找心中网红”活动,通过朋友圈投票评选出革命先烈、时代楷模、身边好人等45名“心中网红”。人们用指尖传递致敬新时代当之无愧的“网红”,更油然而生“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真挚情意。追寻岁月痕迹,弘扬时代精神,表达爱国情怀,每一位网民既是跟随者更是发起者。指尖传情,让“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更加响亮。

  指尖传递“我和我的祖国”守护常在。从70年前“站起来”的庄严宣示,劈破斩浪、披荆斩棘,一路“赶考”而来,新时代的中国坚定走向“富起来”“强起来”。幸福生活需珍惜、呵护,更需捍卫。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前苏联没有被现实的战争打倒,却在意识形态领域彻底崩塌。共同的精神家园不容破坏、玷污。犹记得2015年,网友“千钧客”发起的“指尖护卫大阅兵”活动,万千网民点赞彰显人心所向。今天的中国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变化了的内部条件,我们庆贺新中国70华诞,但依然需要居安思危。尤其是在互联网空间,8亿多网民要做实干家而非冷眼看客,只有携手同心以深沉的爱国情怀筑起坚实的网络长城,既“分享海的欢乐”也“分担着海的忧愁”,才能让“我和我的祖国”永恒传唱。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句表白、一张图片、一段视频,以指尖传递为中国点赞,为中国加油,为中国喝彩。心手相连,指尖传递让“我和我的祖国”深情颂歌传遍天涯海角,传唱于中华儿女的心间。(段宗科)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