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厚植合作土壤 共结百年之好
2019-03-26 15:47: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细雨梧桐  
1
听新闻

  最是一年春好处,深化合作正当时。3月26日,习近平主席将结束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的国事访问。最后一站也是新的起点,两个古老而常新的国度相遇,注定将书写伟大的友谊;两个自强且自信的民族相交,必将播种下新的希望。

  历史的长河包罗万象,镌刻着中法两国的灿烂文化,记载着中法两国的亲密关系。如今,中法关系保持着健康稳定的高水平发展,中法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上稳步推进,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中国对中法关系的重视始终没有改变,对和平、发展、公平、正义的共同追求始终没有改变,中法合作互利共赢的属性也始终没有改变。

  维持友谊就要经常来往,深化友谊就要加强合作。“我带着对法国人民的特殊情谊而来。这份情谊来自中法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更来自双方在相互尊重和信任基础上的民心相通。”习近平主席在《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并肩前行》的署名文章中指出。从航空航天到核能技术,从农业发展到汽车制造,从金融交流到养老服务,对接“未来工业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中法两国在有很多的共同主张,愿意共同打造务实合作的新亮点,继续促进两国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法国方面表示,愿意积极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推动双边关系在行稳致远,共同开启合作发展的新时代。

  筑牢互信的“堤坝”,竖立理想的“灯塔”。中法关系来之不易,各自经历了风和雨、高或低、进与退,才走上今天的高峰。此次习近平主席的法国之行,为法国再一次带去了最为诚挚的问候,表达了中国的善意友好,更带去了双方共同珍视的信任和理想。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欧洲,离不开法国,法国同样需要中国的贸易,需要同中国进一步深化双边战略合作。因此,合作仍是主流,共赢还是目标,建立起双方更加尊重的信任基础,积极加强沟通交流,中法关系必将更加融洽,中欧关系也必将行稳致远。

  “不是露水夫妻,而是百年之好。”中方愿同法方一道,传承历史,开创未来。相信习近平主席此访必将推动中法友谊更上一层,厚植起中法合作的土壤,让两国共享机遇、共创繁荣、共建未来。(细雨梧桐)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