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共谋发展出C位,同心同德奔小康
2019-03-14 14:20:00  来源:觅渡时评  作者:柏文学  
1
听新闻

  露收芳径草铺茵,点染烟浓柳色新。东风和暖、春光灿烂。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这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的大会,这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是增强信心、鼓舞干劲的大会。

  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光荣使命。委员们带着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建言献策的使命感,向大会提交了5113件提案。提案内容,有经济建设方面的、政治建设方面的、文化建设方面的、社会建设方面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贴近现实,敦本务实。提案重点,围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等献计献策,击中靶点,契中焦点。这些提案凝聚了委员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大会闭幕后,提案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协商遴选重点提案并经主席会议审定后开展督办,必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承载使命与期盼,凝聚共识与智慧。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谱写了和谐优美的交响乐,书写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10天时间里,来自34个界别的2100多名政协委员,以踊跃参政的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协商、积极建言,取得重要成果。商国是、谈感受、增共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协商民主的广阔舞台上,寻求最大公约数,趋向最大共情点,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展现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

  云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世界正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然而世界大变局恰是滚石上山的历史机遇。我国正处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然而欣逢伟大时代恰是我们爬坡过坎的奋斗底气。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进入新时代,站在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更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更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更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更要心系国事、情牵民生,才能每年答好新时代给出的考卷、交出让人民满意的“委员作业”。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0年已到眼前,三大攻坚战开始倒计时。光阴如箭,不容迟疑。船到中流浪更急,没有回旋处;人到半山路更陡,没有回头路。让我们心连心,同心同德谋发展,手挽手,意气风发奔小康。用祖祖辈辈传承给我们的勤劳勇敢的精神、顽强不屈的意志、开路架桥的智慧,把炎黄子孙共同家园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每一个“我”的新的贡献!

(柏文学)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