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待扬鞭自奋蹄
2019-02-28 14:34: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段宗科  
1
听新闻

  近日,省委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激励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懈奋斗。

  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又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一特定历史方位,全省党员干部当思如何扛起责任担当,不待扬鞭自奋蹄,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有所为、有作为,体现价值、书写精彩。

  记“勤学善思”于心。不学无以明时势,不思无以成跨越。面对新形势、新局面,固守一技之长、一孔之见,不知勤学善思、应时而变,终将被时代所淘汰。掉书袋不是真勤学,瞎琢磨不是真善思。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懈奋斗,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练就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慧眼,养成由此及彼、由表及里谋划事业的慧心,懂上情、晓下情、知外情、察实情、体民情,学与思“走心”找准干事创业的方向,拿出实在有效的举措。

  践“高速高效”于行。“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成绩不是靠高调子喊出来的,不是在拖延症里等出来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唯一途径。立足实际、深入调研,全局谋划、形成思路,找准项目、迅速启动,立说立行、全情投入,只有将高速高效践行于干事创业的全过程,才能让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步伐更坚定。当然,高速高效绝非鲁莽行事,盲干、蛮干只会碰壁,党和人民也绝不答应。

  搏“善作善成”于实。“拒绝前进,固执地停顿于旧阶段,是不许可的,是有害的”。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是广大党员干部展示的舞台、比拼的擂台、创新的平台,唯善作善成则步履更稳健。这就需要我们聚焦目标、创新创优,勇于并善于克服困难,不但有压倒一切的勇气,而且有驾驭变化发展的局势的能力。谋事成事苦中寻乐是真味,挑起担子更要带着感情方得无穷动力,同心同德齐攻坚平添百般活力,善于借势借力自然事半功倍。

  “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懈奋斗的动员令催动江苏奋进脚步,让我们凝心聚力,不待扬鞭自奋蹄!(段宗科)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