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网聚力画大同心圆
2018-12-29 14: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2月28日,第六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示在江苏大剧院国际报告厅拉开帷幕,江苏各地的网络文化爱好者慕名而来,共赴这一场关于江苏网络文化建设的饕餮盛宴,共筑最大同心圆。

  近年来,江苏网信多项工作齐头并进,网络队伍日益庞大,网络力量不断积累。网络文化活动从去年的60多项到今年的240余项,网民参与人数由原先的2000万到如今的5000多万,数字上的变动可以让我们直观的感受到江苏网络文化正与时偕行、欣欣向荣。它的崛起如同初旭,照亮新时代发展的道路,指引我们要始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簇拥在一起;它的发展既有着“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又有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魄力;它的繁荣在风起云涌的新时代背景下发出时代最强音,弘扬社会发展主旋律。

  六年勠力同心,六年携网创新,江苏网络文化生生不息。回首2018,13个城市,240多项活动串联起了一整年的重大主题、重要活动、热点问题,网络文明之花在江苏遍地盛放。走进美丽新乡村的“春天故事”、“e评40年”作品征集,掀起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品阅古诗、赏味昆曲、共话网络中国节,丰富了网民精神文化生活;“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 南京站活动、“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活动,强化了屏幕前你我的责任担当意识;发起百项公益活动的“志愿益启行”、多城联动的“情暖江苏E起来”、雨花台里株株沾染露水的紫金草,让爱与温情在每一位网民心中激荡……异彩纷呈的活动,不仅记录了江苏儿女同享幸福生活的甜蜜笑靥,更描摹了大家齐心共绘同心圆的奋斗身姿。

  网络好似一方开垦未半的沃土,播撒善念,清朗网络空间,让网络谣言与网络暴力不再猖獗,迎念冒出鲜嫩绿芽;浇注清泉,疏通办事“堵点”,为“只进一扇门”按下快捷键。网络空间属于每一个人,又会因每个人的捍卫和呵护而更显温馨和谐。文字写我心,图像诉我情,紧扣新时代主题的图文、H5、短剧视频、Rap、VR、智能产品等叙事表达将在未来汇聚起更多网民正能量,网声涟漪“泛”活线上线下。在美好的蓝图里,家长不再谈“网”色变,数字鸿沟不再将老年人深深隔绝,更多人可以透过小小一方屏幕“走遍”江苏的每一寸土地。

  凝心聚力,铸梦前行。网络文化季成果展示凝结了无数网信人的心血,也展现了网民健康向上的生活。网聚新时代,我们应扬起网络强省风帆,更好发挥网络文化季的品牌力量,给时代注入清朗的文化主题,为网友捎去激昂的互动旋律,凝聚“指尖”能量,勾勒网上网下同心圆,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壮阔征程。(沈怡柔 朱炜丹)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