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11:41: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周苏阳  
1
听新闻
在青春赛道上接续奔跑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勉励他们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

时代潮流滚滚向前,每一代青年都面临着不同的历史情境、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回望五四运动以来的百年历史,一代代中国青年始终挺立时代潮头,勇敢担起民族复兴的艰巨使命,留下了一幅幅历久弥新的奋斗剪影:他们在觉醒年代振臂高呼、救亡图存,在烽火岁月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建设时期艰苦奋斗、发愤图强……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应当牢记党的教诲、珍惜青春时光,抓住和用好时代提供的有利条件,在努力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同时实现人生出彩,在新时代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

于青年而言,仰望星空可志存高远,落脚有方向可踏无虚步,步步有回响。处在中华民族发展最好时期的中国青年,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接过奋斗“接力棒”,将“小我”融入“大我”,用信念的灯塔指引人生的航程,以舍我其谁的壮志豪情、拼搏奉献的豪迈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谱写青年“志气歌”。

青年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青春的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人民、为时代、为自己跑出一个好成绩。广大青年唯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停歇的奋斗精神,持之以恒的奋斗劲头,铆足干劲加速跑、勇立潮头加油冲,才能跑出青春赛道的最好成绩。每一个“青春之我”,在奋力奔跑中共同创造“青春之中国”;每一份“青春之力”,汇聚成势不可挡的前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更加强大的青春能量,在奋斗进取、不懈拼搏中实现新时代青年的人生价值。

(灌云县龙苴镇 周苏阳)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