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从推荐人选、具体条件及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推荐单位要切实发挥党委(党组)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这是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公务员表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务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公务员的深切关怀。

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公务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进取,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抗洪等一线,充分展示了“人民公仆为人民”的精神风貌。

当下,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加需要广大公务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坚守人民立场,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个人“辛苦指数”赢得群众“幸福指数”。因此,这次开展“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意义尤为重要。各地务必要把人民满意作为做好推荐评选工作的第一标准,切实把群众公认、群众赞誉的优秀公务员推荐好、评选好,真正起到“遴选一个、带动一片”的示范效果。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对各级党委政府来说,做好推荐评选工作,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首先要做到尊重民意,加大对推荐评选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增加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把评选工作推进好、落实好;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还要注重倾听民声,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以面对面、键对键等形式,从政治表现、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方面,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把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实绩过硬的公务员推荐出来;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更要做到赢得民心,要把推荐评选工作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公务员始终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夙夜在公、躬身自省、即知即改,紧贴人民群众需求苦干实干,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人民满意”。

(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