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16:38: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段雁东  
1
听新闻
筑牢党群“连心桥”

近日,广西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这是全党意志的凝聚、是党心民心的体现。各地党代表人选也将陆续选举产生,作为党群间的“连心桥”,2300名党的二十大代表肩负着9500多万名党员、48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期望,肩负着神圣的使命。

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形势动荡多变。而中国“风景这边独好”,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制度的强大优势、“中国号”巨轮的强劲动力。今年下半年,将要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代表选举产生的过程,就是凝聚民心、表达民意的过程。从北国雪乡到南海之滨,从西部高原到黄浦江畔,从中央国家机关党组织“最先一公里”到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全党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参与二十大代表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资格条件,严密产生程序,严肃选举纪律,确保选出的二十大代表能够代表和反映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党组织和党员意愿。比如,随着新业态蓬勃发展、新就业群体不断扩大,很多地方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动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代表人选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新的开始,把民意带上来,把党情传下去,是各位党代表的神圣职责。根据党章及有关党内法规的规定,党代表要走进基层、联系群众,通过座谈交流、民主恳谈、实地走访、网络互动等灵活务实的形式,心贴心倾听民声,零距离服务群众,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为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代表们也要注意做好党的政策、文件、会议精神的传达解读,全覆盖地传递党代会精神和党中央要求,让党员干部群众及时了解掌握,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去做,进一步在联系和服务中凝聚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组织部 段雁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