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彰显二十大代表扎实民意

近日,广西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历史与未来交汇,党心与民心共振。站在2022年这个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上,总书记的全票当选不仅仅是广西250多万名党员、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意愿,更是全国9500多万名党员、480多万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心声,必将激励全党在伟大领袖的带领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众所周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党代表选举时选择了贵州,二十大党代表选举选择了广西,这既是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引领示范,也是关心激励老少边穷地区的重要之举,更是进一步密切联系党员群众的生动践行。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经常跋山涉水访农户、拉家常、问冷暖,屡屡风雨兼程赴一线、听民声、察民情,从脱贫攻坚的“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到疫情防控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领袖对人民爱得深沉、爱得无我,人民也用一张张选票、一次次掌声传递着对领袖的爱,充分彰显了二十大代表的扎实民意。

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疫情防控重大胜利、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驶向中国梦的航程上,全党上下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强化政治定力,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更加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会遇到许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要想战胜千难万险、打赢硬仗恶仗,非常需要全党上下紧密围绕核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这次全票当选,广大党员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感觉心里有了“主心骨”,有了底气、信心和力量。我们更加坚信,在雄才大略实干家、继往开来领路人的指引下,中国这艘巨轮必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状态、铿锵的脚步去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东海县委组织部 郭旭)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