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14:50: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姜镇锋  
1
听新闻
读懂信任 不负时代

4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民意的充分表达,历史的郑重选择。一张张发自内心、众望所归的选票,代表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领袖的绝对信任、对核心的无比拥戴,更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成就的充分肯定与最好褒奖。

因为信任,所以选择。源自百年前嘉兴南湖红船的那次选择,为中华民族带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第二个奋斗新征程的扬帆启航。从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到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从艰苦卓绝的伟大长征到三大战役的风卷残云,从筚路蓝缕的奠基立业到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在每一个重要历史关头,中国人民都选择了信任中国共产党,坚定地“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这种弥足珍贵的信任从何而来?当然不是凭空而来,而是源自每个人的现实体认。一百年来,中华民族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历史绝境中走出,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领航。一代代中国人民,从大到国家民族、小到家庭个体的命运改变中,从灾难关头、危机当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鲜明选择中,见证了伟大政党的赤诚本色和为民底色,建立起了对党的领导的高度信赖。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党的十八大开启新时代,“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希冀终成现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绽放华彩,“梦圆北京、双奥之城”的无上荣耀镌刻史册……件件大事串起波澜壮阔的十年,张张答卷汇成浓墨重彩的篇章。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把选票投给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二十大代表,继续选择信任中国共产党,这是全体人民的心声,也是这个时代的潮涌,必将成就更好的中国,带来更多的发展奇迹和民生幸福。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回馈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选择的最好行动,就是接续奋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锤接着一锤敲,形成“愈加信任、愈加支持、愈加胜利”的正向循环,将亿万人民的美好梦想不断照进现实。

殷殷初心如磐,时代答卷常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根本命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党和人民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胜利荣光!

(南通市委组织部 姜镇锋)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