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让“人民立场”铭于心笃于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号召全党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赓续鱼水情、为民谋幸福、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响应伟大号召。

深深扎根人民,做到心手相连、血脉相通。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便沉淀多少真情。“时代楷模”黄文秀在《驻村日记》中写道,“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这句短短的话,折射出“扎根基层写青春”的价值追求,饱含了对群众的热爱和深情。站稳人民立场,投身为民服务是党和人民鱼水情的生动实践。扎根人民是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关键所在。党员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学会像“胡杨”般扎根基层、扎根群众,既要“身入”,也要“心至”,接地气、通下情,在嘘寒问暖中增进鱼水深情,真正做到“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

时时围绕人民,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站稳人民立场,回应人民期盼是为民谋幸福的前提条件。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与内涝、风沙、盐碱“三害”斗争,与人民同甘共苦至生命最后一刻。汛情疫情双重夹击下,党员突击队冲在防汛抗疫一线,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铜墙铁壁”。“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党员干部应坚持以群众路线为“行动指南”,厚植勤政为民、造福于民的公仆情怀,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去思考问题,问民情、暖民心、集民智,多开展第三方调研、多举办民生听证会,使服务决策更加精准。着眼民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敢接“烫手山芋”、乐解“急难愁盼”,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紧紧依靠人民,做到安危与共、风雨同舟。“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党从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汲取智慧力量、引来源头活水,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造就了“红旗渠”、“塞罕坝”等人间奇迹。当下,实现共同富裕的愿景目标,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不仅要在物质上改善质量,还需在精神上凝聚力量。党员干部应秉持“干群肩并肩、力量大于天”的理念,积极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作用,团结带领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充分激发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在新征程中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大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的生动局面。

(盱眙县委组织部 郭一帆、江增宁)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