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英雄浩气,时代永存
2021-09-01 09: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9月2日,我们将迎回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从2014年开始,我国已连续7年接回了716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和相关遗物。

71年沧海桑田,但祖国人民从未忘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接烈士“回家”,更能明白英雄们血洒战场、慷慨赴死的意义。

接英雄回家,缅怀永不磨灭的历史。“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英烈们留下“保家卫国”的承诺,义无反顾地用血肉之躯把祖国护卫在身后,把炮火挡在了国门之外。血战上甘岭、鏖战长津湖,胸膛堵枪眼、“空中拼刺刀”,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烈火烧身岿然不动……他们是枪林弹雨里视死如归的傲骨,是遍地烽火中不屈不挠的脊梁,他们书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史诗。接英雄回家,是要牢记那段战火硝烟的壮烈历史,铭记每一位为民族大义舍生忘死的英烈。岁月会模糊记忆,但英雄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广袤的土地上,永远铭记于中国人民的心中。

接英雄回家,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了祖国安宁、人民幸福,志愿军将士舍身成仁、捐躯赴义,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锻造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他们为捍卫和平,烈骨忠魂长眠在了异国他乡。如今,山河无恙,接英雄回家,更是要传承他们的精神。新时代、新征程,各种风险挑战都会遇到,我们依然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以上甘岭战役中敢打硬仗的顽强意志打赢不同战场上的攻坚战,以长津湖战役中勇于担当的英气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接英雄回家,赓续先烈红色基因。战鼓声远去、硝烟散尽,但精神永存,信念不朽。我们接烈士回家,不仅让他们长眠在故土,更是要赓续先烈红色血脉,让英雄精神代代相传。如此,才能孕育出一个又一个英雄,才能续写一篇又一篇传奇。有网友留言获得众多点赞,“祖国已无恙,多希望你们都在场”。英雄已逝,但英雄的红色基因永远“在场”。抗洪救灾中,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抗击疫情中,始终都有人舍生忘死、不顾安危挺立在急难险重最前沿,红色基因在一场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赓续传承。

青山忠骨,英雄归来!我们接烈士回家,向英烈们致敬,没有他们的牺牲与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就没有祖国今天的雄壮身姿。英雄浩气,时代永存!让英雄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融入血脉,激发前行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新的辉煌。(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