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映初心】涵养志气骨气底气担使命
2021-08-15 08: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新时代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涵养志气、骨气、底气,在自身岗位上增长才干、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涵养志气,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远大志向是青年人立身处世、干事创业的根和魂。保持政治定力,筑牢理想信念,担起时代责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追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把胸怀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奋斗统一起来,把实现长远目标与做好当前工作统一起来,珍惜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本职工作中。

涵养骨气,在担当作为中自立自强。“人无刚骨,安身不牢。”骨气是刚强不屈的人格和操守。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直面问题,不畏艰难险阻,不惧狂风暴雨,以铮铮铁骨从容面对人生成长中的惊涛骇浪、从容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拼搏奋斗中披荆斩棘、劈波斩浪。将自强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努力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锻造一身钢筋铁骨。

涵养底气,在精进不休中砥砺前行。“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底气源于内心的强大,来自于对自己能力、对事业发展的信心。筑牢立脚的“地基”,减去浮躁和盲目,常怀“空杯心态”,不断“补氧”“充电”,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勤奋学习与修身立德统一起来,学会用崇高的使命激励自己,用远大的目标鞭策自己,用为民的情怀引导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不断擦亮青春的底色。(张蒙蒙 祁琨)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