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映初心】入党誓词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终身标尺
2021-06-29 10: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梓哲  
1
听新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多地纷纷在党的百年历史上具有重大象征意义或重要代表性的地点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

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入党誓词全文虽然仅有短短80字,但却字字入心、句句千钧,表达了每一名新党员对党的赤诚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入党的新党员们,必须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一心爱党、一生为党,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坚守“一心为党”的政治立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回顾百年党史,我们能够看到刘胡兰面对铡刀坚贞不屈、大声呐喊“怕死不当共产党”,陈树湘断肠明志、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杨靖宇弹尽粮绝后腹中满是草根却宁死不屈……这些革命英烈们用热血和生命向我们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永葆一颗向党红心,就要坚定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秉持“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无论是打江山还是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可以说,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永葆一颗为民初心,就要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拜人民群众为师、向人民群众学习。同时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全力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强化“一心奉公”的责任担当。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永葆一颗奋斗恒心,就要担当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不断锤炼敢挑大梁、能打硬仗的担当精神,面对瓶颈问题和急难工作时,要知难不怕难、扛事不避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岗位当作挥洒智慧、锻炼提升的广阔舞台,绝不上推下卸、逃避责任,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切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每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王梓哲)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