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岗爱家好榜样,彰显满满正能量
2019-06-28 2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建刚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 仝洋的优秀事迹。这位平凡的铁路职工,20多年来,尽心照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儿子、支持从警的丈夫、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做好本职工作,为我们奋斗新时代树立了好榜样。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工作不负家?仝洋用行动给出了答案。2018年,她当选河南省郑州市人大代表,并先后获得郑州市“十佳最美母亲”和“全国铁路公安好警嫂”、郑州市二七区“巾帼标兵”、郑州局集团公司“2018?星耀家园年度榜样”等荣誉。荣誉纷至沓来,荣誉的背后又是怎样的长情与付出呢?

  她用母爱撑起一片晴空。1996年春,才9个多月大的儿子被确诊为患脊柱裂、脊髓脂肪瘤,为给儿子看病,她几乎跑遍了全国各大医院,却得到同一个结论:目前医学上对这种疾病还没有治愈的办法。在这样的困境下,“既然无法逃避,那就选择面对”,她不气馁,不放弃,给予儿子无微不至的照顾,用学习打开儿子精神富足的“大门”,鼓励他接触社会,让他在残缺的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

  她用职责展示人生美丽。这位在家庭中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母亲,在工作上却也毫不逊色。她负责的班组有18名职工,承担着郑州局集团公司机关院内的绿地养护、绿化所院内800多盆绿色植物的管理以及节假日部分公共场所花卉造型设计摆放等工作。在班组职工眼中,仝洋把管护的花草、树木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特别细心,工作中遇到 “疑难杂症”,她们都会找仝洋出主意。在不起眼的岗位上,她以一种“要干就干好”的信念书写了自己的梦想,诠释了境界与胸怀。

  她用凡人善举彰显人性光辉。她的爱如阳光,不仅照亮了残废儿子的人生,照亮了岗位上的坚守奉献,还源源不断影响着身边的人。业余时间,仝洋会带着儿子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我也想通过参加公益活动,让孩子体会人间冷暖,感受人间大爱。”积极参与郑州“羊肉哥”公益组织活动,给残疾人、环卫工人送羊肉;到河南省未成年人戒毒所对孩子们开展心理帮扶;参与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事业……爱似星火燎原,让儿子和她都收获了满满的快乐与幸福。

  品读仝洋的事迹,内心总有种真实的感动。她的榜样精神是什么呢? 20多年含辛茹苦,20多年坚守陪护,20多年扶残助残,20多年忘我工作,她在逆境中不放弃,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在生活中心怀大爱,用乐观、自强、担当、爱心,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也书写了人生最美的篇章。

  这位最美妈妈、最美妻子、最美职工,彰显满满正能量。这样的榜样,又怎可能不令人感动和敬佩呢?(王建刚)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