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质优价廉”激活铁路市场化“一汪清泉”
2019-04-02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对国铁运输的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物运价下浮,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6项杂费,降低货车延期占用费等4项收费标准,预计每年可向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2019年4月1日 央视网)

  中国铁路作为物流界的龙头老大,分布范围广,网络覆盖遍及全国,随着信息化快速发展,网络购物让物流业的竞争越发激烈,此次再降价,向物流业再次发出了新信号,让利就是适应市场、发展市场。

  近年来,油价、气价、电价、铁路货运价齐迎下调,此次让利是2017年以来铁路总公司连续采取一系列降费措施,累计降费200多亿元的基础上实施的又一次降费让利行动。将对国铁运输的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物运价下浮,无疑是铁路致力于自我完善的改革。

  结合以往铁路部门的多项改革举措,不难发现铁路在提高更加精细化服务、不断对接市场的同时,也没有忘记惠民利民的初衷。降低或取消部分货运收费项目,降低物流成本,降低货主运费,为社会和客户创造新价值,用责任和担当为市场服务实现“双赢”。

  不可否认,充分发挥铁路优势,抢滩货运市场,也是身为企业的铁路做大做强的良方。深入实施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契合市场,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认真落实各项便民措施,优化货运产品结构,提升货运服务质量,更好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运输保障服务。

  很多人都挤身到物流事业中,铁路也不例外,在公路等其他物流方式竞争所带来的“倒逼”中,用其独有的自身优势和资源,主动挖掘运输潜力,与时俱进的适应市场变化节奏,再次表明了铁路货运改革的决心。简单地说,除了安全快捷,货主们“颇为关心”的是物流价格,哪家物流收费便宜,他们自然会优先考虑,同时为“包邮”提供了可靠支持,一个多赚钱,一个少花钱,其实就是市场的需和求。

  降低物流成本,降价不降质,这是当前考验铁路的关键点,因此,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在“质优价廉”中,货畅其流更质优动人,切切实实把“让利大酬宾”的福利做优做实。(黄冰倩)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