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铁路人”演绎行业风采
2019-01-15 1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司攀登  
1
听新闻

  近日,中宣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10位先进典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演绎了各自的风采,亦是复兴路上二百万铁路人的缩影。

  “最美铁路人”用奋斗定义人生。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可敬,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等被评为“最美铁路人”的10名先进典型,全部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安全平稳操纵机车、刻苦钻研动车组检修技术、在岗位30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一勤天下筑梦成,“最美铁路人”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成就着自己的人生;反过来,新时代同样离不开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时代催人奋进,复兴路上,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个人都应该用奋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美铁路人”用创新驱动发展。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中国铁路综合实力的提升,离不开自主创新和改革,彰显的是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最美铁路人”单杏花,是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她和团队攻克了“12306”一系列技术难题,使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创新让驱动铁路发展,从绿皮“小慢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从互联网订票、高铁WIFI到互联网订餐、刷脸进站,在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的双轮驱动下,越来越多的科技元素得到运用。安全高效、绿色环保、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则需要铁路人更多的创新支撑。

  “最美铁路人”用服务擦亮品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求我们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最美铁路人”陈美芳,是服务在千里铁道线上的一名普通列车长,工作21年来,值乘1200余趟车,服务旅客超过150万人次。硬件基础的提升让旅客走的更加安全、更加快捷,而服务的改变,则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转型中的中国铁路,在市场经济的考验下,有机遇也有挑战,而“复兴号”品牌战略、客运提质计划等一系列惠民服务举措的推出,或将成为铁路技术之外的另一张“铁路名片”。

  “最美铁路人”是复兴路上千千万万追梦人的一份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下,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唯有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书写创造更加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