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为风雪中的“守护人”点个赞!
2019-01-11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圣楠  
1
听新闻

  中国铁路上海集团公司南京站消息,截至9日12时,因受江淮部分地区暴雪天气影响,南京南站已停运列车20趟(主要是六安、合肥、汉口方向),合宁(合武)线限速运行,武汉、合肥方向来车晚点40分钟左右。(新华网1月9日)

  低温、雨雪、冰冻,寒冷的冬天,在急驰的火车窗外,一群披雪人,铁路的抢险救援人员。作为一名旅客油然而生敬佩之情,他们是为了我们而保证安全的。

  媒体报道称,近期来,随着气温的下降,苏南苏北大面积降雪,这群人就日夜坚守在千里铁道线上,他们以雪为令,无惧严寒风雪,日夜坚守在岗位上,默默无闻的辛勤劳作。

  一个平凡人,其实并没有多大的英雄壮举,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事,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作为一个铁路职工,他们所做的工作如全社会一样,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保障旅客安全就是他们践行诺言最真实的表现。

  当前,春运在即,亿万旅客归心似箭,面对严寒霜冻,极大的考验着铁路人的意志,在温暖如春的车厢里,乘客们在享受舒适的乘车环境的背后,是百万铁路职工用钢铁般的意志在拼搏,在守护。

  仅此,我们要向奉献在铁路一线的职工说一声,谢谢!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平安温馨的旅途!(张圣楠)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