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怀揣“工匠之心”走好2019
2019-01-02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中有这样的一段话:“这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在此,我要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从这样的一段话中,我读出了工匠精神的可贵,也读出了团结奋进的可喜,更需要我们在2019年继续怀揣“工匠之心”走好接下来的路。

  中国每一次的前进,每一次的进步,都不不开每一个国人的艰辛付出,走过2018年,我们有许多值得回顾的大事件,从宪法修正案通过,到国家监察委员会等多个新组建部门挂牌,再到上调个税起征点;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些都是过去一年的“成绩单”。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总结成绩,也是为了更好地清理不足,只有在不断地自省,不断地回望中才能够更好地再出发,这是一种对成绩的坦然,也是对问题的诚然面对,只有能够正视问题,才能够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走好2019年的第一步。

  之于一个国家来说,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是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会凝聚成磅礴的力量,不管前面是如何的艰难,也定能够翻山越岭,不断地披荆斩棘,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去开创更美好的生活。

  自然,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重要的,而要发挥好每一个人的力量,最重要的是要怀揣“工匠之心”出发,立足本职岗位,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把每一分心思都投入到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中去,自然能够以“精雕细琢”的态度,书写好人民的答卷。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我们很期待,2019我们更应该投入更专注的精力,更应该投入更大的拼搏之力,迎接机遇,接受挑战,一起奋斗,让2019年壁画出更美丽的民生新画卷。(婧蓝)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