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在追梦路上让我们一起听“花开的声音”
2019-01-02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强调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1月1日《北京青年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里,出现了12个“指名道姓”的人名。这些人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他们在各行各业里之所以能够成为佼佼者,就是因为他们不是“只会做梦的人”还是“奔跑的追梦人”。幸福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成功不是平白无故而来的,只有辛勤汗水,才能换来理想的落地。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都有着自己的向往,都有着自己的期盼。但是,要想把理想,把向往,把期盼,变成花艳枝繁的春天,就需要用汗水,用热血,用真情去浇灌。如果你只是沉浸在梦里,则梦会是虚无缥缈的梦,梦是不能变成现实的。

  然而,却有一些人“只会做梦”。他们也想成功,却总是不想付出;他们也想发财,却总是想天上掉馅饼;他们也想听花开的声音,却连培育花草的时间都不想付出。一味埋怨社会没有温情,一味埋怨自己为何不能成功,一味埋怨没有成功的资本。而实际上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能收获“没有付出的成功”?

  改革没有休止符。在一系列改革中,社会给我们提供了宽广的舞台,这需要我们不能只当“会做梦的人”,还要成为“奔跑的追梦人”。

  作为农民,要在三农政策的利好中奋勇奔跑,需要我们善待每一分土地,利用每一个好政策,有了辛勤的汗水和汩汩的热血,就能在广阔农村里,实现新的发展。

  作为工人,要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继续前行,就业岗位越来越多,只要你愿意付出,只要你愿意流汗,汗水就不会白流,付出就不会是一场空,时代不会辜负任何一个“愿意付出的人”,依靠真诚付出收获小日子的幸福,小家庭的快乐,不是梦想。

  作为官员,要努力在执政为民的情怀里主动担当,需要知道的是,你对群众多好,群众就会对你多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心一意为百姓的官员,百姓就会是爱戴的,能不能一路顺风,取决于你能不能当好执政为民情怀里的“奔跑者”。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合格的“追梦人”,就能改变一个家庭,改变一个单位,改变一个社会,改变一个时代。祖国的发展里,世界的发展里,有你有我有他,时代就会是精彩的。2019年,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合格的“追梦人”。当“奔跑的追梦人”别当“只会做梦的人”,才能一起听花开的声音。(郭元鹏)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