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爱上适老化APP了吗?
2021-09-15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综合  
1
听新闻

事件背景

最近,在相关部门的要求下,一批为老年群体打造的适老版App陆续上线,然而却意外地得到不少年轻用户的追捧。

媒体观点

新华网:适老版App的走红,反映出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厂商优化App的方向。滥用算法、诱导点击的模式,追求商业利益而牺牲用户体验的App,已经让年轻用户反感。只有从过度商业化向人性化适当转变,化繁为简,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App才能留住年轻用户,并在市场竞争中凸显优势。

东方网:APP界面越嘈杂,网络世界越喧嚣,越可能让不少年轻人反感和拒绝,选择适老版APP的背后,是年轻群体追求安静与简约的权利诉求。

郑州日报:广告并非APP盈利的唯一渠道,企业应致力于寻找健康盈利模式,而唯有树立起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做大做强,才能找寻到更好的盈利点。如信息资讯类软件可以通过向用户出售有价值、有深度、有重要参考作用的信息获得收入,学习类教育类软件可以考虑提供优质的课程获得收益,外卖快递等服务软件重点应该放在与服务相配套的功能上。运营商不可只将广告视作赚钱的工具,而不考虑产品自身定位和服务质量盲目导入,这将消耗APP自身的价值,不利于产品的长期健康成长。

经济日报:有关部门应加强对APP的监督管理。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在互联网页面以弹窗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可现实是,很多弹窗广告关闭标志不明显或者关不掉。因此,相关部门应从完善相关法律和制定相关制度着手,对有关乱象持续关注、加强治理,使有关法律规定更好落实。

人民邮电报:眼下,“干净”APP这条新赛道正是一片新蓝海,等待着互联网企业进行更多的探索。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到底是躺在舒适区里琢磨各种小招数,还是来场自我救赎,正视现实,早日研究和开辟新赛道,率先跃入发展新蓝海,大大方方赚钱,这不仅考验企业的魄力,也决定其能否走得更远。

网友观点

@C 。:朋友圈,甚至公众号关注列表里都要夹杂广告,关闭的选项里还要选择为什么,就是没有不要再推送任何广告了的选项。

@伊人:太稀罕了,平时就特别怀念老人机的感觉,能还给世界一片清静。线上的开会,线上的学习。可我们更多的是线下的生活。精神食粮真的不能饱肚子。手机十分钟不见,总觉得错过了大事。有了手机都忘记了欣赏路上的风景了。

@损迁:00后表示也喜欢大字版。

小编有感

点开音乐类APP会不小心跳转到某购物类网站,想阅读全文结果点开的是下载某个读书软件的链接,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拥有类似经历的用户越来越多。追根溯源,还是因为一些企业短视、一昧追求盈利,牺牲了用户体验,导致APP的过度商业化,同时也带来了用户体验感的下降。此时,用户自然而然会被界面更整洁、操作更简单的适老化APP吸引。长久来看,这种“本末倒置”的行为,反过来可能会降低用户的活跃度,不利于企业长期的发展。

适老化APP受追捧,反映出用户的需求,也启示企业转变发展模式。一方面,APP运营商要以满足人的需求为标准,不断优化设计普通版APP;另一方面,也在提醒企业,在追求盈利的同时应守住底线,寻求更合理的盈利模式,才能在市场竞争中不被淘汰。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