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为建设“第一个南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2-05-23 12:0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龚跃  
1
听新闻

在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重要回信纸短情长、字字暖心,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科学把握,对南京大学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重要回信教泽绵长、催人奋进,极大地激励着全体南大人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时代新人。学习践行重要回信精神,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的第一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得天下英才而育之”,以“办中国最好的本科教育”为不竭动力,不断推进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锻造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时代新人,使“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成为南大人奋进新征程的共同自觉。党委组织部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的根本标准,切实强化管理育人,积极优化组织育人,不断健全管理育人、组织育人质量提升体系,为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提供有力组织支撑。

坚持凝心聚力,着力汇聚“再创佳绩、争做表率”的强大力量。学习践行重要回信精神,必须把“人才强校”作为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的第一战略。进一步昂扬南大人“宽德养士、至乐成学,吾道在国、与世恒新”的精神追求,扛起“再创佳绩、争做表率”的共同使命,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南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党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政治工作为重要抓手,坚持聚焦人、团结人、激励人、鼓舞人,以更高的激情斗志、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建设好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构筑“自立自强、文化自信”的坚强阵地。学习践行重要回信精神,必须把“党的领导”作为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的第一保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使“自立自强、文化自信”成为南大人赢得新赶考的共同价值。党委组织部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同步提升。以强化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着力造就适应世界一流建设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为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跃)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