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涵养为民气质 建功时代征程
2021-09-09 10:1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刘高山  
1
听新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投身全省“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坚贞不渝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强素质、长才干,坚持不懈办实事、解难题,涵养为民志气、利民骨气、惠民底气,是时代召唤,更是党员的应有之举。

增强信仰硬度,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为民志气。“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初心和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眼里有光芒,肩上有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切切实实校准思想之标、高扬理想之帆、把牢信念之舵,认认真真将民之所盼记在心上、民之所需抓在手上、民之所急扛在肩上,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做群众干事创业的主心骨、排忧解难的贴心人。党员心中有责、眼中有事、手中有活,常思富民之策、笃行利民之举,才能让群众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里有光,生活有盼头、日子有奔头。

升华情感温度,淬炼打不倒、压不垮的利民骨气。“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民生无小事。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导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要“站起身来”,提高标准,眼观大局,又要“俯下身去”,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想到百姓中间,暖到群众心坎。不断提振精神状态,增强责任担当,困难面前不低头,危急关头不退缩。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挺立一线,强化“想为”的拼劲,激发“敢为”的闯劲,锤炼“善为”的干劲,让群众学习有榜样、行动有示范、干事有标杆。充满恒心,保持韧劲,打不倒、压不垮、吓不退,一步跟着一步走,一锤接着一锤敲,攻坚克难、翻山越岭。

夯实本领强度,厚实能干事、干成事的惠民底气。“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为人民谋福利,任重而道远。坚定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寻常农家,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走出办公室掌握民情,走进村社区了解民需,走入百姓心中汇聚民意。“走出去”更“沉下去”,牢牢抓住工作重点,全力破解服务难点,全面疏解民生痛点,让群众安心、放心、舒心。从细处着手,向实处着力,以本领硬度提升思想高度,以工作强度积累民生厚度,在打硬仗、扛重活中壮筋骨、长才干,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盐城市响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高山)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