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委书记言论:学好百年党史 开辟发展新局
2021-05-27 11:51: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刘赛洪  
1
听新闻

一部党史,既是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探索史、奋斗史,也是我们党勇于创新、勇于自我革命的改革史、发展史。其中蕴含着丰富的资政智慧、理论价值和精神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中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获取智慧、认识规律、把握方向。

学史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我们党从建党初期不到60人的新生政党,发展壮大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之所以能经受重重考验、战胜各种困难、不断夺取胜利,很重要一条就是理想信念坚不可摧。广大党员干部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对标先辈的赤诚初心、传承先烈的忠贞品格,进一步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念之基,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研讨与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区域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与自身的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学史明理,恪守人民情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从建党伊始,我们党就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革命战争岁月,共产党人“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和平建设年代,无数党员“为着人民想、带着群众干、帮助百姓富”。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像我们党这样把人民立场践行得如此彻底;也没有哪一种政治力量,能像我们党这样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应深入学习党史,把为民宗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攻克一批关键性民生事项、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学史铭志,推动高质量发展。回首我们党的奋斗历程,越是危急关头,越能展现出浴火重生的强大生命力。面对种种风险考验,我们党始终愈挫愈勇、奋斗不息,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所有成就都是干出来的,站在新的奋斗起点,应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不断向前进步的实际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找出找准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分类施策、有的放矢,弘扬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作风,确保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学史知责,砥砺过硬作风。勇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品格。我们党100年建党史、新中国70余年建设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催生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斗争,我们又一次站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历史关头。广大党员干部应从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切实担负起时代使命,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历练斗争本领,面对问题迎难而上、绝不退缩,面对困难全力以赴、绝不怠慢,以实干创造实绩、以实干成就事业,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宜兴市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赛洪)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