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海明珠网:做月饼式有"颜"更有"料"的干部
2019-09-12 15:15: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苏轼曾说:“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默品其滋味,相思泪沾巾。”小小的月饼,却寄托着人们沉甸甸的思念。如今,月饼行业的竞争越来越大,各个商家也比以往更加注重于月饼的品质,不管是从包装还是在馅料上都推陈出新、形式多样。小小的月饼不仅有颜值,还有真材实料,作为党员干部更不应该例外。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我们每个党员干部也应当做像月饼一样有“颜”更有“料”的干部。

  月饼式干部要有“颜”,但不能仅仅有“颜”。著名现代诗《喜欢一个人》里写到“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虽然作者原意是描述爱情,但把这句话用在党员干部和老百姓之间也恰到好处。如果党员干部把穿戴奢侈品作为提升颜值的方式,那么他终将会像曾经的豪华包装月饼一样被市场所淘汰。只有带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脸上挂着亲切温暖的微笑,身上有着昂扬向上的风貌,我们的党员干部才能像现在的平价月饼一样走进寻常百姓家,才能更好地用由内而外的“颜”去为老百姓多做事、做实事、做好事。

  月饼式干部要有“料”,更要有“真材实料”。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民众对饮食健康的日益重视,类似“人参木糖醇月饼”“铁皮石斛月饼”等养生月饼开始走俏。一些商家打着养生药材的旗号,但在配料表里却不见这些药材的踪影,更别说月饼的养生功效了。这和一些善于当政绩“粉饰匠”的党员干部别无二致,该动真格的不动真格,该下苦功的换为虚功。“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作为人民公仆,党员干部不应该把工作停留在纸上,落实在墙上,搞一些“面子”工程,而应该更加注重“里子”,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将得到百姓的口碑和获得群众满意作为对工作的最大追求,切实为人民的事业注入“真材实料”。

  月饼式干部要有“新”,但更要“创新”。“新”不应是像更换月饼包装那样换汤不换药的新,而应是在月饼的原材料、口感和品质上的创新。不日新者必日退,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核心要素,党员干部的工作思路也要跟随时代变迁而转变、顺应时代潮流去创新,多在优服务、提效能上下功夫,多往基层跑,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努力破除思维惯性,少用“本本主义”“经验主义”,惟有不断创新,勇攀高峰,才能成为时代主流,不被风云变幻的社会所淘汰,才能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新时代带来新机遇,呼唤新作为。月饼式干部当用由内而外的“颜”、实实在在的“料”、层出不穷的“新”时刻要求自己,在新时代的史册上书写辉煌灿烂、光彩夺目的新篇章!(赵琪)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