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网:看家乡 话巨变 共画线上线下同心圆
2019-06-24 14: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新媒体得到了快速发展。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统计,截至2018年底,我国上网人数已达8.29亿,其中手机网民达8.17亿,这意味着我国网民人人都是麦克风个个都是通讯社,随手一拍各类信息分享上网,如果不加以管理和引导,信息质量泥沙俱下、真伪难以保证。加快网络空间治理,特别是发挥普通网民的传播引导作用显得尤为必要。

  共画线上线下同心圆。早在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就强调,“凝聚共识工作不容易做,大家要共同努力。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为了画好这个同心圆,6月18日至21日,宿迁市委网信办、宿迁日报社、宿迁市广电总台共同组织开展“e起见证壮丽70年”新媒体宿迁行采风活动,来自全市十余家主流新媒体从业人员参加了“采风行”活动。通过这些媒体和网络大V “3天半时间、24个站点、行程700多公里”的采风直播活动,向网民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宿迁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成就经验。活动在网络上引发了热烈反响,网民纷纷跟帖留言表示,宿迁的发展让人倍感振奋、鼓舞人心。可以说,这次采风行活动是凝聚共识,共画线上线下同心圆的有益尝试。

  共谱网信事业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这就需要政府主导,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作用,唱响网上正能量、主旋律,才能凝聚社会共识,让网信事业真正走到广大网民心中。这次采风行活动网络媒体覆盖面广、全程直播信息传递迅捷,网民积极参与,激发了线上线下推进“六增六强”、推动“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建设的强大力量。

  共享社会发展“美”成绩。“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这句话从大的方面是说各个国家和民族的文化要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呈现多元和谐的发展局面。而从地方发展来说,经济社会发展要互相交流,在对标找差、互相借鉴中推动共同发展。这次采风行正是提供了互相交流共促发展的活动平台。洋河的农业嘉年华、泗阳郝桥村的新农居示范点、沭阳蓬勃发展的电商经济、宿豫新庄小镇客厅……,皆给采风团和广大网民带来强烈震撼。既展现了自己发展的“美”,也感受了别人的“美”。只有“美美与共”,才能让宿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新时代新征程,期待更多“走心”的网络活动凝聚线上正能量,让宿迁人民的网络家园始终昂扬主旋律,激荡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力量。(章彦艳)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