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网:勇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
2019-03-05 11: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每年3月5日,我们都会集体缅怀中国人的时代楷模雷锋,一位因公殉职年仅22岁的伟大无产阶级共产主义战士。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也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他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承接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层的价值追求。

  视频截图

  雷锋已经离我们而去,但雷锋精神,从未离开过。2018年11月3日,沭阳交警一中队辅警徐畅与徐冬冬正在执勤,一位市民抱着一男孩上前求助。徐畅见孩子嘴唇发紫已休克晕厥,一把抱了过来。由于医院那一段没斑马线,情急之下徐冬冬翻越栏杆接过男孩一路奔跑到医院,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的生命得以挽救。

  供电小姐姐“最美一跪”

  2019年3月2日,在江苏宿迁供电公司供电营业厅内,一位老人突感身体不适倒地。危急时刻,营业厅值班员唐珂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帮老人平躺下来,跪在地上帮忙倒水、服药,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百名志愿者献血活动现场图

  3月5日上午9时,沭阳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在沭阳虞姬生态园开展学雷锋“百名志愿者爱心献血”活动,现场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纷纷参与献血。这已经是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成立8年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第100场爱心志愿服务。

  类似事例还有许多,时代在变,但雷锋精神能像一面旗帜一样,闪耀着璀璨的光辉,超越时代星火相传,在于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党的先进性生动诠释,是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是一个国家的文化自信,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今天,我们纪念雷锋,学习雷锋精神,要勇于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徐福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