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快报:过年不回家的外卖小哥为奋斗者代言
2019-02-13 16:3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异乡,是一座庞大的造梦工厂,在这里,他牵挂着家人,也被家人牵挂。他服务着这个城市的人,也被这个城市的人温暖着,例如陌生人的打赏。他走过的每一条街道,送过的每一件外卖,都让“努力多赚一点”的心声落地有声

  90后外卖小哥春节7天赚了2600元,他的梦想是在老家盖间新房。现代快报报道的这条新闻引来关注。这位心怀家园、背负责任,在南京的街头奋力奔跑的样子,暖了视线,暖了人心。

  奋斗,是一座城市最优美的旋律,也是一个人最动人的底色。奋斗真好,脚踏实地真好,做一个自由奔跑的追梦人真好!

  网络上有句流行语,“你拼命挣钱的样子虽然有些狼狈,但你自己靠自己的样子,真的很美”。可是,这位很阳光的外卖小哥,却诠释出一种不狼狈只坚韧的“人设”。他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所在,是两个女儿的“天”。异乡,是一座庞大的造梦工厂,在这里,他牵挂着家人,也被家人牵挂。他服务着这个城市的人,也被这个城市的人温暖着,例如陌生人的打赏。他走过的每一条街道,送过的每一件外卖,都让“努力多赚一点”的心声落地有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而同时,每一个人的奋斗都值得尊重,每一个人的奋斗都不是孤单的。

  7天赚了2600元,在有些人看来,也许不算什么。甚至,这种牺牲休息天“苦钱”的方式,和那种坐在家里就能“日进斗金”的方式相比,看上去有些“笨拙”。但是,每一分钱都倾注着自己的心血,每一笔存款都牵连着千里之外的心跳,不也是一种稳稳的幸福吗?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特意走进位于北京前门石头胡同的快递服务点、小吃店,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小哥的惦记,是感人肺腑的示范。尊重劳动者,关切劳动者的冷暖,让奔跑者有力,让追梦者有光。这样的大国胸怀,大国精神,激荡出的是一个国家的奋进之歌。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活在充满着澎湃伟力的改开之国,每一个奋斗者都是接力人。

  外卖小哥坚实的脚印,和无数的脚印重叠在一起。他的故事何以打动人心?因为,他的“奋斗脸谱”,是这座城市、这个国家无数追梦人的缩影。他,为我们代言。

  现代快报首席评论员 伍里川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