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虎网:南京“一夜雪无”是城市形象最美的留白
2019-02-11 14:57: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北风呼啸,昏黄的路灯映衬纷扬的雪花,一群群人影的攒动,一声声脚踏冰雪的吱鸣,这是夜幕中的南京;臂膀挥舞,冷冷的冰雪混合着流动的汗水,铁锹碰击着地面,被白雪覆盖的马路一点点恢复了本来的颜色,这是夜幕中的南京。环卫工人在路上,市政工人在路上,执法队员在路上,公安交警在路上,城管人在路上,社区工作人员在路上,他们全面投入到扫雪除冰行动中,在五万余人的努力与奋战下,南京再次“一夜雪无”。这样的“一夜雪无”是南京城市形象最美的留白。

  昨晚(2月8日)6点半,农历新年新一轮大雪再次光临南京,市扫雪指挥部紧急调动各方力量进行扫雪作业,截至今晨(2月9日)6点,南京共出动各方扫雪力量5万余人,所有主次干道、高架桥梁隧道基本路见本色,220多个地铁口、3000多公交站台积雪均已清除完毕,确保了道路交通和行人安全。

  以雪为令,“一夜雪无”!雪无声地来,也在一夜之间无声地走了。当我们还在在梦中熟睡的时候,是扫雪大军的们彻夜不眠,扫雪除冰,让每一个还沉浸在新年喜悦中的人们安然出行。倘若没有广大城市管理工作者的未雨绸缪、勇于担当,没有他们的雪前认真备战,雪中雪后抢时间争速度,突击除雪除冰,哪来的“一夜雪无”?扫雪大军们以雪为令,为城市的畅通、安定、安全竭尽全力,为擦亮南京“一夜雪无”的城市名片不遗余力。

  落雪无痕,“一夜雪无”!“干净得南京像是下了一场‘假大雪’”“这是一座拥有魔法的城市”……一夜大雪,东方见白,不少人在朋友圈里如此感慨。若不是城市管理者的筹谋与担当,若不是扫雪大军们的“雪不停,人不回”,哪来的“落雪无痕”?在夜幕笼罩下的南京,扫雪人员和机械各司其职:机械清理道路,人工负责慢车道、人行道积雪清扫,他们清扫公交站台、地铁出入口、斑马线、十字路口,只为保障百姓顺利平安出行。

  以城为荣,“一夜雪无”!大雪,不仅让“秒变金陵”的南京成为“网红”,更因“一夜雪无”的高效应急行动力让文明南京更具底蕴。这样的“一夜无雪”并不是什么魔法,是五万余人的决心凝聚,是五万余人奋力战雪的结果,也是城市文明融化了冰雪,温暖了你我。之所以能“一夜无雪”,是因为这是我们的城市,是因为我们爱这座城市,所以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方便了出行的人,也光辉了城市形象。

  这世界总有人吟唱岁月静好,也总有人在负重前行。感谢每一位在夜幕中扫雪除冰者,是他们用执行力与行动力,让南京“一夜无雪”,展示了南京良好的文明风景;是他们给零下1℃的金陵带来了37℃的温暖,展示了南京良好的城市形象。(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