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所看到的,并不是全部
2017-01-19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2016年,组织工作的成绩单排的满满的,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抓好换届工作;从干部工作到基层党建;从加强人才工作,到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也许我们平时并没有太多的关注,我们所关注的也许只是自己所关心的个案,可是当全年的工作盘点放在你眼前的时候,你才发现,原来组织工作一年来的成绩如此可圈可点。然而,你所看到的,仅仅是结出的硕果,而并不是全部。 

  在你所看到的硕果背后,更有组工干部无数的日夜和汗水的付出。组织部门的加班在体制内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完全可以用“5+2”“白加黑来进行形容,以至于有的其他部门同志把进入组织部门视作畏途。不在组织部门工作,难以理解组工干部的付出。从一年来的成绩单中可以看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七项重点工作,组织推进换届工作,抓好换届风气监督……,每一项工作都是一项重大工程,包含了无数的文件、会议、督查和推进措施,再加上组织部门最严格的工作要求,只能以时间和汗水来换取满意的答卷。 

  在你所看到的硕果背后,更是组工干部令人叹服的敬业精神。进入组织部门工作,意味着在很大程度上需要牺牲个人的时间和家庭的时间。大部分组织部门的下班时间在十一二点,七八点下班更是正常的下班时间。组工干部长年累月坚持的力量,来自于他们的敬业精神,这是组工文化中的一部分。一直以来,组织部门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和队伍建设,提升组工干部的思想认识。在敬业精神中,既包含着在其位谋其政的负责任态度,更蕴含着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责任。选好用好干部,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夯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基础,密切党群关系,推进党建工作制度改革,这些努力无不是为了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 

  在你所看到的硕果背后,是组工干部对于党无限忠诚的信仰。最强大的力量来自于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号召全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组工干部前进的力量正是来自于当初的誓言,来自于对党的信仰。因为有了信仰,才有了付出的动力,才有了敢做敢为的担当,才能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正如组织工作综述里所说的,2016年,组织部门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一系列管党治党的组合拳,推动党风政风为之一新,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赞誉。在众多成绩的背后,饱含着组工干部对于共产主义事业的无比坚定信仰。 

  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在价值多样化的时代,组工干部的敬业精神和坚定信仰显得尤为可贵。我们需要这种精神的力量,为从严治党的全面贯彻注入内在动力,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事业大局出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政治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作为”。

 

 

  曾瑜华

标签:
责编:胡波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