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红”作家吸毒找灵感不仅是愚蠢
2017-01-19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不管什么人,“网红”之后不能骄傲自满,“网红”里边必定含有很多水分。要想认清自己究竟有几斤几两,就必须下狠心给自己挤干水分;要想成为真正的知名作家,就要耐得住寂寞,就不能使自己变成金钱的俘虏,就不能让自己在“雾霾”中自我捉弄。一个号称是“网红”作家的四川少年暖男何帆,因为16岁可以背诵《道德经》一举成名。而且,因为毕业后写的第一部网络小说一炮走红。所以,他痴心妄想通过吸毒寻找灵感。然而,正是因为这样的愚蠢选择,让他掉进了人生中的陷阱。如果一个人为了实现自己的虚荣心,竟然用最愚蠢的方式毁灭自己,不但永远找不到创作灵感,而且会让自己误入人生歧途,让毒品彻底毁灭自己的灵魂。 

  据四川在线118日报道,16岁后就不向家里伸手要钱,在四川知名院校攻读古典文学,可以通篇背诵《道德经》。毕业后写的第一部网络小说就一炮而红,书籍出版后在成都买了房。何帆的确是“才子”。此后,何帆成为职业网络写手,依靠文字养活自己。写作巅峰期每天都需要上传作品,平均每两天就要写5000字以上。2011年,何帆的朋友找到他,“他说我每天熬夜看起来很憔悴,给我推荐了冰毒,说可以提神,还能开发大脑。”何帆回忆,“(当时)写网络小说挣了点钱,每天无所事事有点忘乎所以,给自己的借口是找灵感。 

  但是,欲望并不等于希望;但是,何帆却把欲望当成了自我欺骗的精神枷锁;但是,面对毒品的诱惑他仅仅找到了麻醉自己的精神鸦片,却并未找到属于作家的创作灵感;但是,他却被毒品俘虏了。 

  古代思想家和教育家荀子在其著作《修身》中曰:“是是非非谓之知。”大意是,肯定正确的,否定错误的,这就叫做明知。而且,荀子在《修身》中还有句话是:“非是是非谓之愚”。这是说否定正确的,肯定错误的,这就叫做愚蠢。然而,何帆却让自己的灵魂首先受到了最严厉的惩罚;然而,笔者希望更多的作家以何帆为戒,并把他当作一面镜子,千万不要让自己自受其辱,千万不要出卖自己的灵魂,千万不要出卖自己的人生。那么,就必须遵纪守法,并时刻敬畏法律权威与尊严,千万不要让毒品将自己的人格与尊严“一网打尽”,让自己成为毒品的瘾君子,让自己成为毒品的牺牲品。 

  陕西籍著名作家柳青先生在他的名著《创业史》中说得好:“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如果何帆没有更多的欲望,就不会让自己选择用吸毒的方式去寻找灵感;如果何帆能在互联网的“网红”中保持清醒头脑,就不会让自己欣然选择用吸毒寻找创作灵感。而这,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宋代著名政治家和思想家欧阳修在其著作《为君难论上》中曰:“违众举事,又不审计而轻发,其百举百失而及于祸败。”大意是,违反众人的意见办事,又不仔细地计划就轻率行动,那么办多少件事就会失败多少次,甚而遭致灾难性失利。众所周知,毒品不仅中国人民恨之入骨的精神鸦片,而且是世界各国人民恨之入骨的精神药片。如果何帆选择吸毒寻找灵感,那就是他选择了万恶不复的罪恶;如果何帆作为“网红”作家,自己不具备一定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力,何帆就必然会在人生道路上把自己送进戒毒所。所以,“网红”作家何帆用吸毒找灵感不仅是愚蠢,而且是在让自己的灵魂走进死胡同。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