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逢佳节被催婚,租个男友好过年?
2017-01-19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边远  
1
听新闻

  “每逢佳节被催婚”,临近春节,很多单身青年又开始发愁了。于是,租个对象回家过年,成了一些单身者的无奈选择。记者调查发现,继“租女友”后,近年来,也出现了租男友现象,日租金超千元。(118日中新网) 

  年关将至,返乡大潮又开始了。人们在发愁春运车票一票难求的时候,不少大龄未婚青年还有另一个发愁的问题,那就是家长催婚。为了应对催婚问题,租个对象回家成了不是办法的办法。其实,早在2010年,针对租对象回家过年这一现象,就已经被拍成了电视剧。被催婚、租对象已经成为近些年来过年期间的热门话题。 

  很多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完成学业后能够尽快顺利的找到好工作,完成婚姻大事,如果再早早抱上孙子孙女那更是再好不过的。但是这种愿望哪里是那么好实现的呢。 

  现在很多人在大学毕业后选择读研或者是出国深造,这就或多或少的延迟了结婚的时间,而且高学历也会影响婚姻观。另外,很多人对婚姻变得更加慎重,不希望为了结婚而结婚,而是为了爱而结婚。因此在寻找意中人时,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此外,面对着忙碌的快节奏生活、工作的压力以及高房价等一系列问题,使不少年轻人在婚姻问题上慎之又慎,显得不如父母那般操之过急。种种原因结合到一起,使得单身的青年越来越多,而父母也是越来越着急。 

  父母的出发点是好的,因为他们希望我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但是面对着父母甚至是七大姑八大姨的唠叨,真是有些招架不住,难怪会想到租对象的办法。可是这种办法能让父母高兴一时,解决自己面对唠叨的窘境,可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倒不如趁着与父母团聚的机会,坐下来好好和父母聊一聊,让父母了解自己真实的想法,征得父母的理解,这才是解决家长逼婚的好方法。 

标签:
责编:胡波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