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断供”的不是15元盒饭而是服务
2017-01-18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3,在2017年春运第一天,高铁盒饭问题再次“抢占头条”,铁路部门餐饮服务“15元盒饭不断供”政策,悄然发生了变化。有网友反映,在高铁上买盒饭时,被告知“不断供”的15元盒饭卖光了,而且高铁服务人员称,不会再进行补给。(117《央视网》)

  不再执行“高铁15元盒饭不断供”政策,顿时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这不仅仅是铁路部门的政策问题,更是关系到所有乘坐高铁的顾客,饿着肚子乘车,饿着肚子经历一站又一站,饿着肚子告别这一趟旅程,饿着…… 

  从“藏着卖”到“不断供”再到“卖完即止”,有心慌更有心痛,“藏着卖”之下受伤的还是乘客,当铁路部门终于发现民为本这个中心时,终于有了“不断供”,但是今天突然来一个“卖完即止”,带来的就不仅仅是恐慌,或许是一种疯抢,毕竟,慢了你想要的“15元盒饭”就没有了,而也不管你吃饱了还是没有吃饱,卖完了就没有了。 

  顾客就是上帝。“卖完即止”是一个商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必然过程,但是这只是针对单一产品,如果当这个环境的语境变化了,那么也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铁路部门作为服务行业,就应该让每一名在铁路上有“家”的感觉,如果连吃饭的问题都解决不了,还能有温情吗? 

  事实上,高铁“断供”的不是15元盒饭而是服务,如果15元盒饭能断供而那些价格昂贵的餐饮却不断供,这背后的差异对待,想必是服务上的“亲疏”对待,念错了服务的经,自然会让顾客不满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非说说而已,而是要从乘客的角度出发,能够换位思考,对乘客的多样需求要灵活处理,而不是单一的“断供”了之,对向“民心”看齐,才能让服务更到位,更贴心。(刘明月)

标签:
责编:zjw_kongjing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