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时代变迁 初心不变
2018-09-25 17:02:00  作者:  蒋泽茜

  1978年,邓小平在中共第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新政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中华民族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40年!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迈出改革开放的第一步,从80年代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到90年代后民营企业及其他非公企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主力军,带动中国工业化的迅速发展。2001年正式加入世贸组织,更是与巨大的国际市场相结合,迎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1978—2018年间,中国经济总量迅速扩张,国内生产总值从3645亿元增至82万多亿元。自2010年起,连续8年中国GDP位于世界第二位。4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改革开放以来,江苏抢抓机遇,顺应改革开放浪潮。 “苏南模式”的勇敢变革、“开放型经济”的迅猛发展、让江苏“农转工”、“ 内转外”,走在了全国经济发展的前列。21世纪以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江苏率先在全国提出发展创新型经济,引领经济由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勇立改革潮头。“两个率先”、“两聚一高”,这一系列关键词正逐步把建设“富强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2017年江苏省地区生产总值首次跨入8万亿元新台阶,保持稳中向好的趋势,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吹响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建设“富高美强”新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新目标定位。为此,我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大力促进产业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握机遇,最大程度发挥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效应,建设经济强省。我们始终坚持把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完善分配机制,均衡资源配置,努力缩小城乡差距,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高教育水平,打造民生富省。我们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多措并举狠抓环境污染防治,全方位推动发展转型,将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结合,形成绿色发展的文明发展道路,着力打造美丽新江苏。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践行"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江苏精神,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提高软实力,为建设文明江苏添砖加瓦。

  改革开放40年,城市变化翻天覆地,作为一名城管人,我看到了几代城管工作者为城市建设付出的辛勤的汗水。成千上万的城管人用自己的双手,长年累月,托起一座座城市的辉煌。尽管城管工作中,存在一些执法中的不当与失误,被社会所揶揄与诟病,但我们一直在不断探索文明执法、和谐执法的道路,努力打造“百姓城管、科学城管、法制城管”。城市在发展,城管在变迁,不变的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新时代新江苏,新时代的城管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城市管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