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风从海上来,江苏改革正当时
2018-09-19 17:17:00  作者:  黄钰杰

  风从海上来,吹开了江苏的百花争艳,风从海上来,吹响着江苏改革进行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我省举旗凝心,让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如风吹遍大街小巷,如霖润入万家心头。

  遥忆改革的40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党紧紧团结在邓小平同志身边,以前所未有的大勇气、大魄力摸着石头过河,在经济发展中“杀出一条血路”,40年的风雨兼程换来如今“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雄浑底蕴,在新时代的召唤中,迎来我们的改革新征程!

  风从海上来,首先“升温”的就是沿海地区,集吴越灵韵的江苏在上世纪改革开放的大浪潮中逐渐灵动起来。带着对“黑猫白猫”的真理探讨,江苏人率先在改革的道路上走出“苏南模式”,而后在南方讲话的推动下,多点开花,用“张家港模式”、“昆山模式”、“苏州模式”为全国的改革开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步入新世纪后,江苏创新发展模式,以点带面推进“苏锡常”及“徐州城市圈”建设,牢牢抓住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机遇,依托“长三角”平台为全省城市经济结构转型提速、升级。在一次次的试点、一场场的改革中,江苏实现着自己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的转变。

  风从海上来,科技的力量让江苏寻得发展的新契机。一大批高新园区的兴起成为江苏科技产业的孵化器,在新的改革征程上助推江苏实现从“科技大省”到“科技强省”的迈进。9月15日,在无锡举办的“2018物联网博览会”让我们看见数字经济为江苏点亮的发展之光。或许是丰富的水系资源柔化着“高精尖”一词给人们带来的冰冷刚硬之感,科技的融入不带丝毫违和,恰若春雨般“润物无声”,代步车、扫地机器人等科技产品从微末之处让我们看见科技为生活提供的“最优解”,也让我们看见数字经济给发展带来的红利。

  风从海上来,改革正当时!四十年前的期盼,四十年中的积淀,换来四十年后勇立潮头,而今我们站在新时代改革道口上擘画“强富美高”发展蓝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昂首前行,在新时代的世界舞台上迸发出中国改革开放最强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