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乘舟破浪,策马奔腾
2018-09-10 18:16:00  作者:  许硕

  华夏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程,有过起起落落,也有过辉煌落魄。神州大地,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后渐渐成为一个大写的中国。回首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辛酸的那几年,当属中国近代与现代相交之际最为惨烈。而后的中国共产党救下了中国,改革开放又引领中国走向伟大的复习之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巨龙腾飞,雄狮苏醒,新的时代下,江苏也在改革的过程中愈显光彩,愈加显露其潜力,愈发散发出其魅力。

  吾爱江苏,爱它的名。历史上,江苏取“江宁府”与“苏州府”的首字而得名。吾爱江苏,爱它的地理位置。它的地理位置优越,地处长江经济带,位于中国大陆东部沿海中心。吾爱江苏,爱它独特的文化。古来它是吴越所在之地,也是长江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吾爱江苏,爱它的景。江苏的名胜古迹遍布全省,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深受游客的喜爱。吾爱江苏,爱它的勤奋努力,发展变化。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江苏下辖的13个设区市,均进入地级强市百强。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江苏省一路砥砺前行,取得诸多成就。1979年的江苏省会南京研究出国内首套自行设计的50万伏电力载波机,移动式电视X线机,以及我国首座太阳塔。改革开放的初期,江苏省就成为了第一个棉花总产量超过50万吨的省份同年的棉花年产量稳居全国第一。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它获得了名酒金杯奖全国第一,建成了国内第一个县级资金市场,开启了全国第一辆长达25.5米的空调双层旅客硬座列车。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它产生了国内首台震荡压路机,产生了世界首台太阳九通道望远镜。进入二十一世纪,江苏省步入中国发展的快车道,一路披荆斩棘,成为国内经济,政治,文化发展水平稳居前列的佼佼者。

  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当中,江苏省不断洗去建国初期的发展滞缓,充分跟随国家改革的步伐,利用自身的优势,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发展。若无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今日的江苏,是神州大地上的美丽一角。江苏的风景美,无论是古典园林,亦或是湖光山色,都展现了江苏独特的秀丽山河。新的时代的江苏,始终不忘过往之优秀文化,无论是楚汉文化,还是吴文化,亦或是金陵文化,都展现出了江苏的独特的文化韵味。

  新的时代下,江苏省一路乘舟破浪,策马奔腾。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它不断抓住一个又一个机会,一次又一次机遇,不断弘扬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神州大地的骄傲。希望在将后的中国复兴路上,江苏省能够再创辉煌,展现它独特的城市魅力,散发出它美丽的城市文明之光!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