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条“红丝带”,系住生命系住爱
2022-12-02 14:3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12月1日,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人们通过社交平台送上了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表达着“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的心愿。

艾滋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据统计,2021年全球约有150万艾滋病新发感染,有65万人死于与艾滋病相关疾病。在中国,近年来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北京、上海、重庆等多地新报告艾滋病病例同比有所减少。但不容忽视的是,据中国疾控艾防中心数据显示,每年新报告3000多例青年学生病例。防艾抗艾依然容不得半点懈怠。

防艾抗艾,要靠医学进步,也需要关爱与支持。曾有人问艾滋病感染者,最怕的是什么?他们的回答是身份暴露,原因在于“怕被歧视”。尽管反对歧视艾滋病患者的声音从未减弱,但现实生活中,“恐艾”“谈艾色变”依然存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艾滋病的防治。

艾滋病是我们的敌人,但是艾滋病患者是我们的朋友。只有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才能对抗病魔,赢得更美好的未来。

红丝带,象征着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平等的渴望。前段时间看到一篇关于一所红丝带学校的报道,孩子们在爱与呵护中快乐成长,这实际上,也是整个社会的成长。

一条“红丝带”,系住了生命,也系住了爱,让大爱在人间徜徉,让温暖成为社会底色。(马若虎)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