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全运会燃旺全民健身之火
2021-09-17 11:36:00  来源:广州日报  
1
听新闻

东京奥运会的余温尤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又如约而至。可以想见,接下来近半个月,又是一段可以尽情享受竞技之美与体育之乐的时间。

两次大型运动会接踵而至,会产生什么样的叠加效应?很明显,体育运动热会持续升温,全民健身之火将越烧越旺。

全运会作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本来就极具社会关注度,再加上东京奥运会热度未退,本次全运会更是备受瞩目。在开幕式之前,跳水运动员“水花消失术”的精彩表现,樊振东在机场引粉丝围观等相关新闻就频频登上热搜;开幕式上,众多明星运动员一出场即引起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运动员受到明星般的欢迎,只是大众体育热的一个缩影。人们不仅通过关注体育赛事和运动员的方式来参与其中,不少网友还身体力行,加入运动行列。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奥运会狠狠修正了我的审美”的热搜拥有近6亿的阅读量,网友们纷纷模仿健儿进行运动打卡,晒出自己的锻炼成果。全运会期间,微信群里晒跑步轨迹、每日锻炼打卡仍是时尚潮流。可见,大型体育赛事对于推动全民健身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兴趣正在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动力。

同时,群众体育热又为大型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如今的全运会不仅是竞技体育精英的舞台,更是全民运动的盛会。从第十三届全运会起,全运会不再只是专业运动员的竞技场,而是将赛场向全民开放。在本届全运会上,我们不仅能看到杨倩、张家齐等在东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奥运选手的风采,还能看到民间高手在毽球、龙舟等项目上的激烈角逐。今年全运会还专门设置了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项目的精彩展演环节。普通群众的参与,让全运会更接地气,推动全民健身的普及与发展,让体育运动在赛场之外开展得更加红红火火,不断夯实体育强国的基石。

体育强则国强。体育既是国家强盛的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强国的衡量标准不仅有竞技体育的成绩,还有国民身体素质、民众对体育活动的参与度等指标。借全运会之东风,燃旺全民健身之火,大众奔向健康中国美好未来的足音更加清晰,我们距实现体育强国的目标就更进了一步。(谭敏)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