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论坛漫评 | 奔向好日子 奔向新生活
2021-02-21 10:02:00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安生 路子彦  
1
听新闻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五十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经过8年持续奋斗,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是决胜全面小康的“脱贫答卷”,这是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亿万脱贫群众告别穷日子,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创造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是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无数党员干部勇担使命、脚踏实地、克服难关挑战,以实干回应民声的结果。

“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脱贫是人民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奔向好日子,奔向新生活。

(文字:安生 漫画:路子彦)

标签:人民;活力;中国经济;论坛;脱贫
责编:缪钦 袁涛
下一篇